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云南锡业百亿债转股 18年后又一遭

2016年10月16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锡业集团曾参加1998年的政策性债转股,参加的资产管理公司信达、华融在去年退出时获得三倍的利润;这次建行再次对云锡进行债转股,还能有这样的幸运吗?
新一轮债转股重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新一轮债转股重启后,全国首单地方国企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

  10月16日,建行与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云锡集团)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协议。值得注意的是,云锡集团也曾参加1998年的政策性债转股。

  据建行债转股业务负责人、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张明合在协议发布会上介绍,该转债股项目总额为100亿元,即建行募集100亿社会资金,承接云锡集团100亿债务,资金用途主要为债务置换,预期收益率在5%-15%,期限为5年,不承诺刚性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