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详解债转股:财政不兜底 关键看定价

2016年10月11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诚如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所言,债务重组在世界上也是比较常用的方式之一,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直接融资的健全发展,是债转股顺利实施的重要前提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新一轮的银行债转股方案终于落地。从年初的火热、5月的停滞到如今的推出,该方案基本符合预期,并已被市场接受。

  此次债转股,与依法破产、发展股权融资一并作为企业降杠杆之道推出。中国企业债务高企的问题,已引发国际机构多次重点关注;企业不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也给经济前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财新记者了解到,在债转股的对象选择上,此前有部门一度提出“过剩产能的龙头企业”可债转股,但这一句并未被纳入国务院10月10日正式下发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中。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