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块链应用物流业 提升效率解决融资

2016年12月2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区块链所记载的资产具有惟一所有权,由此可提升物流行业效率,同时帮助解决物流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2月20日在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称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宣布挂牌成立。这是目前惟一一个政府背景的区块链项目,也是物流金融行业的首次尝试。

  区块链应用分会的主要职责是推广区块链技术在物流领域中的应用,开展区块链技术与业务培训,研究与设计区块链技术物流应用标准,构建物流供应链企业信用机制。

  该分会由区块链技术企业、物流企业及金融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理事成员单位中,包括两家区块链技术公司,分别是深圳数字奇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币看)、深圳瀚德创客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瀚德创客);物流企业包括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一汽物流有限公司、安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