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金黄:区块链难以替代中心化场内交易平台

2016年09月0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块链主要应用于三种场景,一是没有中心化的平台;二是因信息不对称导致欺诈恶、恶意隐瞒的领域;三是某个行业相对封闭运行的需要
比特币的安全问题受外界质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尽管外界对比特币安全问题颇有质疑,但其底层技术区块链依然受到热议。区块链是否会颠覆传统金融、究竟可适用于哪些领域和场景一直是金融业讨论的焦点。

  在9月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财新传媒举行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周金黄表示,现有的中心化场内交易平台,比如股票、债券市场等以区块链技术替代是非常困难的。原因在于目前这些平台运行安全,是相对封闭的,并非开放的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