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用“区块链”打造更好的金融体系

2016年06月2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希望发挥“区块链”的全部潜力,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全行业的战略架构以及一个涵盖基本功能的开源框架。否则,将有可能再次需要面对大规模碎片化的局面,这在过去已经严重困扰了新技术的发展

  【财新网】(特约作者 Axel P Lehmann)想象一下,我们将拥有一个比当今更有效率的金融体系。这个金融体系的运行成本更低,因此使用成本也更低,同时它将变得更加稳健、易于操作、不易被滥用。想象一下,这个金融体系将帮助个人更好地控制他们的金融交易,同时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与身份。此外,这个金融体系还将帮助企业极大地简化与减少众多的金融及相关流程。最后,想象一下,监管机构能够更加容易地监测与管理这个金融体系,使得监管变得更有效率,帮助他们将未来的金融危机扼杀在萌芽之中。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