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伪命题还是技术革命?金融界激辩区块链

2016年08月22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3年间,全球区块链领域的投资已超过14亿美元。但由于区块链始终没有实质性应用落地案例,业界对区块链也质疑不断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与Fintech(科技金融)一样,区块链也是一个红得发紫的话题,引来各路人马围观。但业界对于区块链是否具有技术颠覆性,一直争议不断。在8月21日举办的“2016中国区块链产业大会”上,业内人士就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展开激辩。

  伪命题?

  区块链之所以备受质疑,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尚无颠覆性应用落地案例。

  中国平安保险作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先行者,曾在今年5月24日高调宣布正式加入R3区块链联盟,研究分布式账本技术在金融市场的设计应用。R3是总部位于纽约的一家区块链技术公司,领导着由45家金融机构组成的大型财团。但在昨天举行的产业大会上,平安银行首席风险专家张京明确表示,平安银行目前没有应用落地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