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的B2B支付解决方案

2016年10月26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开发新的接近实时的交易系统,在代表企业客户的银行参与方之间提供大额国际支付的交换;这次尝试是基于其运营的许可式私有区块链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0月25日,Visa公司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Visa B2B Connect预览版。Visa B2B Connect是由Visa公司开发的全新平台,它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种简单、快速和安全的支付方式来处理全球范围的企业对企业的交易。

  区块链是全球一个账本、全网公开、透明共享;由网络共识记账,账本由全网所有节点完整备份,采用网络自治机制无中心服务器和数据库;这个账本的特点是透明化、去中心化、去中介化、不可篡改、分布式,前述特点使区块链被认为是共享金融的底层架构,业内认为未来可以应用于登记、注册、身份认证、交易、结算、支付一条链等。不过,至今为止,这项新技术还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萌芽阶段,真正落地的项目并不多。作为国际支付巨头Visa推出这一项目的实际效果会如何,也颇受业内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