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灾”来袭?市场流动性紧张持续

2016年12月15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15日有部分公募基金惨遭强行赎回,机构惊呼“债灾”来临;央行流动性调控或将平滑操作,避免过度的流动性风险造成信用风险
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持续,债市更是哀嚎一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持续,债市更是哀嚎一片。

  截至12月15日下午5点,人行大额交易系统按惯例已经关闭,但还有机构未平头寸。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样的情况已持续多日,但今日更为严重。在下午4点45分,还有机构人士因某大型货币基金冲量而满市场找钱。

  “今天(指15日)真的是债灾。”一位大型公募基金人士对财新记者直接指出,12月15日的债市情况比14日还要严重,“短端市场利率上行太严重,估计估值高了100个基点,昨天的负偏离(指基金资产组合的实际价值低于账面价值)还是中等的中小风险,今天就成了真正的风险。”据其预测,截至12月15日晚收市,大多数基金收益都会变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