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债开盘全线跌停 央行出手债市情绪稍稳

2016年12月15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投放力度,单日净投放1450亿元,利率均与上期持平。15日上午10点之后,国债期货市场稍有缓和,各品种陆续打开跌停
2016年12月15日,国债期货各品种开盘出现历史性全部跌停。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12月15日,国债期货各品种开盘出现历史性全部跌停,国债现债成交利率大幅上行超过3.4%,深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800个基点至10%,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叠加国内金融市场风险事件的影响,债市进入最黑暗的时刻。

  国内负面消息是债市下跌的导火索,也可以称之为压在债市身上的又一根“稻草”。

  据财新网报道,12月13日龙华证券5笔合计约5亿元的10年期利率债发生技术性违约,属交易后未按时交割,性质恶劣,在国内债市前所未有。相关传闻于12月14日开始在市场发酵,所涉机构纷纷出面澄清,但紧张情绪仍让已经调整多日的债券市场不堪重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