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十年期国债期货确定首批上市合约

2015年03月10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场内外市场都缺乏对冲长期利率风险的工具,10年期国债期货将填补该领域的空白,满足市场机构对长期利率风险的管理需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3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已确定首批10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合约,分别为2015年9月(T1509)、2015年12月(T1512)和2016年3月(T1603),挂盘基准价、可交割国债及其转换因子将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交易日公布。

  上周五(3月6日)证监会宣布,已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5年3月2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