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峰当选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

2016年12月12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共1200人,负责选出下届行政长官
资料图:阎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12月12日陆续公布结果,金融服务界界别组产生18个选委,国泰君安国际(1788.HK)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当选金融服务界选委。

  据香港政府新闻处披露,金融服务界候选人共33人,共18位当选。

  香港选举委员会是根据《香港基本法》设立,由1200人组成,成员必须为香港永久性居民,负责选出行政长官,他们来自38个界别分组,代表不同的行业、专业、劳工、社会服务团体及区域组织。其中300人来自工商、金融界,300人来自专业界,300人来自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等界,其余300人为立法会议员、区域性组织代表、香港地区全国人大代表、以及香港地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