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峰:首批QDII2额度可达500亿美元

2013年05月20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QDII2的推出是全国性的,第一步将主要投资香港,然后再推广至全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国泰君安国际(1788.HK)主席、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主席阎峰今日(5月20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有关方案讨论已完成,现正待监管部门审批,首批QDII2额度可达500亿美元,预计将于年底前落实。

  QDII2即专项QDII,作为QDII的个人版本,一直被认为有望在今年内落实。1月,中国证监会前主席郭树清就曾指出,要“改善投资环境,包括QDII结构进一步优化,适时推动QDII2”。人民银行亦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将推进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积极做好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等多项人民币国际化相关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