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国际:中资券商更多受惠港股ETF

2011年08月17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股ETF相当“半直通车”,在港中资券商可增加股票交易量,亦可通过担任做市商套利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央17日宣布多项金融贸易措施挺港,其中包括人民币QFII(又称小QFII)以及在内地推出港股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等,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预计公司将较多受惠港股ETF新措施。

  阎峰指出,港股ETF的推出,相当于“半直通车”,即内地个人投资者可直接用人民币买港股,在港中资券商不仅可以增加股票交易量,亦可以通过担任做市商套利。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指出,容许港股ETF在内地上市是明智决策,港交所将会尽快配合其发展,并认为其难度不高,但仍需详细讨论合作细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