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廖岷出任中财办经济四局局长 银监会中层再调整

2016年12月1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银监会现场检查局韩沂将接任上海银监局局长一职;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张俊潼有望出任民生银行监事长一职;现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将回归银监会,出任财会部主任;原财会部主任胡永康出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长
资料图:廖岷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8岁的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将出任中财办经济四局局长,专司国际经济。目前,为筹备12月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廖岷已经提前到岗,有关程序还在进行当中。同期,银监会也有新一轮中层调整。

  接棒中财办四局

  廖岷在银监会核心部门和地方银监局工作多年。1968年12月出生的廖岷是江西南昌人。1993年获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获英国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廖岷先后在中央银行、大型企业集团、香港上市公司、大型商业银行工作,具备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2003年银监会成立后,廖岷任办公厅副主任、主任,2011年2月起任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至今已5年有余,积累了丰富的监管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