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首度对楼市发声:严禁资金违规进入

2016年10月22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季度会议要求,严禁银行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下,银监会首次正式发声: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

  10月21日,银监会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要求银行业要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规制要求和调控政策;审慎开展与房地产中介和房企相关的业务;规范各类贷款业务管理,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

  此前财新报道,消费贷等贷款品种也暗地涌向了楼市,加大了楼市杠杆。

  同时,银监会还要求,银行业加强理财资金投资管理,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