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楼市明显降温 统计局首次披露半月地产数据

2016年10月2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分析,国家统计局第一次公布半月数据,这体现了政府的楼市调控是有力度的

  【财新网】(记者 张欣)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首次披露半月房地产市场数据。具体数据包含2016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这是国家统计局第一次公布半月数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这体现了政府国庆期间的楼市调控是有力度的,起码未来三到六个月市场是处于降温状态的。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针对性地实施调控政策,10月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首先在房价上有所体现,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