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拟新规 精细计量衍生工具交易对手风险

2016年11月29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征求意见的新规则,对衍生工具相应的风险资产划分更加精细化,强调对风险缓释因素的考量,兼顾了衍生工具的敏感度和未来压力环境下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韩祎)商业银行衍生品工具交易业务快速增长,目前采用的现期风险暴露法已经不能精细地计量银行的风险,也不利于银行准确高效地把控资本。为此,监管部门正在制定新的计量规则。

  11月28日,银监会发布《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资产计量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则》),要求银行按照本规则的要求,计算衍生工具的交易对手违约暴露,包括重置成本和潜在风险暴露两部分。

  据财新记者了解,《规则》由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制定,所指的衍生工具包括场外衍生工具、交易所交易的衍生工具和其他多头清算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