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踩油门 11月放38家

2016年11月1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1月18日,证监会已分三次核发38家IPO批文,为今年核发最多的月份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IPO出现显著提速。11月仅过半,证监会核发批文数量及频次均创今年以来新高。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月18日,证监会已核发38家IPO批文,频次达3次;而在过去单月峰值为28家,频次2次。

  IPO再提速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18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会审核的首发企业共有176家,其中主板86家,中小企业板34家,创业板56家。

  今年以来IPO过会共有三轮比较明显的加速,分别为1月、3月和7月。1月发审委共通过34家企业首发,2月份因春节仅通过3家,3月份恢复至25家;4-6月份共审核通过43家,7月份再次提速单月通过26家,此后均在10-12家水平;但11月以来,过会数量再次提升,截至11月18日已有38家企业通过发审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