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熟汽饰IPO过会背后:投资收益占净利逾六成

2016年11月1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曾有规定,拟上市企业的净利润不能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多名投行人士表示,实际上掌握的标准还要看具体情况;总的来看利润指标趋于放松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1月9日,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配件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常熟汽饰)IPO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即将登陆A股正式上市。

  不过顺利过会的背后,常熟汽饰净利润大部分来源于投资收益的问题颇引人关注。按照2014年申请上市时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2011年度、2012年度和 2013年度公司的投资收益分别为 6706万元、6727万元和 11128万元,占同期母公司净利润的比例分别高达50.77%、 44.82%、62.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