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A股上市 成年内最大IPO

2016年11月16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IPO募集资金超百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11月16日,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第23家A股上市银行。

  开盘后,上海银行(601229.SH)封于44%涨停板,报于25.59元/股。

  根据上海银行的招股书,其发行价格为17.7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8.26倍,预计募集资金总额106.7亿元。上海银行以发行规模最大刷新了今年以来A股市场IPO的新高。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上海银行招股书表示。这也反映出众多银行资金缺口扩大的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