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退出上海银行 出售全部8%股权

2013年12月11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仍是汇丰的优先发展市场,汇丰将优先发展在中国内地的自身业务以及与交通银行的伙伴关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已经签订一项协议,向 Banco Santander, S.A. 出售其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 8%股权。这项交易尚需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内完成。

  汇丰所持的8%上海银行股权,于2013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上,被列为“可供出售资产”,公允值为36.29亿港元(约4.68亿美元)。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对此表示,此项交易是汇丰继续执行集团策略的另一举措,“面对中国如此庞大和重要的市场,着重于核心业务对我们而言更为重要。今后,汇丰将优先发展在中国内地的自身业务以及与交通银行的伙伴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