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开展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

2013年09月0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昆山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将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双向跨境流动,提升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的使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6日宣布,已协助一家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台资企业开展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开展这项业务的外资银行。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昆山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将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双向跨境流动,提升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的使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有助于企业更充分、灵活地运用境内外人民币资金,实现集团内人民币资金的优化配置,减少外部借款,提高资金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