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9月按揭贷继续放量 10月将踩刹车

2016年10月18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初监管部门曾对银行窗口指导,要求控制好按揭贷投放速度,然而9月全国新增按揭贷占总新增贷款比例为仍然达到约40%;财新记者获悉,央行希望商业银行将按揭贷的增速限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2016年1月至9月,个人住房贷款持续放量,不过,在监管部门加强宏观审慎指导及地方政府执行调控政策后,伴随着16个热点城市的成交量萎缩,按揭贷规模将会有所回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按揭贷增速行至拐点。

  2016年1月至9月,个人住房贷款(下称按揭贷)持续放量,不过,在监管部门加强宏观审慎指导及地方政府执行调控政策后,伴随着16个热点城市的成交量萎缩,按揭贷规模将会有所回落。

  这16城为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南京、广州、济南、厦门、合肥、福州、无锡、郑州、苏州。据财新记者了解,决策层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重点意见之一,就是要防止16个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40期特别报道“楼市霜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