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新梅股东休战保壳 国资背景企业接盘

2016年10月12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壳资源灭失、一损俱损的风险之下,新梅三年的股权争夺终于画上休止符;国资背景的浦东科投成为接盘方,这也是其不到一年时间里介入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ST新梅股东休战保壳,国资背景企业接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ST新梅(600732.SH)三年的股权争夺终于画上休止符。10月11日晚,距离退市仅剩2个多月,*ST新梅公告称前两大股东悉数转让所持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因此发生变更,由浦东国资委旗下的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浦东科投)接棒。

  这虽未直接改善*ST新梅的经营业绩,但意味着前两大股东的争夺就此终结。此前,*ST新梅实际控制人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城兴盛集团)及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开南账户组的股权争夺已经持续近三年时间,长期处于焦灼状态。两者矛盾也被认为是造成导致*ST新梅最终面临退市的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