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舜船为保壳购买信托及火电资产

2016年04月29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发行股份23.58亿股向江苏国信购买资产,价格合计为210.13亿元,由于实际控制人不变,不构成借壳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4月28日晚,处于破产重整程序的*ST舜船(002608.SZ)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国信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信托及火力发电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6亿元,以恢复*ST舜船的持续经营能力,标的资产价格合计为210.13亿元。*ST舜船称,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ST舜船主营业务为船舶贸易和船舶建造, 2014年度、2015年度连续两年亏损且2015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目前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退市风险。*ST舜船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ST舜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4.50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33亿元。截至2015年末,所有者权益合计为-52.55亿元,资产负债率达268.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