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新梅重组终止 保壳之路困难重重

2016年06月1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会力推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迟迟无法和解的前两大股东股权争斗也令中小投资人颇为担心

  【财新网】(记者 张榆)*ST新梅(600732.SH)的股权争夺已一路将公司拖至退市边缘,近期又再生变故。6月9日,公司公告称终止收购江阴戎辉,此前这一重大资产重组是新梅董事会力推的保壳方案。

  重组终止的原因则再次直指两大股东间的股权争夺。此前,就控制权之争, “开南账户组”和兴盛集团两大股东已经诉至法院。

  6月14日,*ST新梅独立财务顾问安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5月下旬,江阴戎辉方面向独立财务顾问通过邮件发出问询函,要求就上市公司股权诉讼等事项对公司治理稳定性的影响,是否可能导致本次交易需要重新履行保密审批,以及在当前公司治理现状下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做出评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