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T新梅控制权僵局难解 小股东提案改选董事会遭拒

2016年05月13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小股东已于近期联合征集投票权,并向*ST新梅董事会提交改选董事会的相关议案及材料,但*ST新梅方面以无明确法律规定为由拒绝接受
ST新梅小股东提案改选董事会遭拒。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持续近三年的*ST新梅前两大股东间的争斗一直悬而未决。近期,170余位小股东“抱团”提案改选董事会,却被*ST新梅以无法律明确规定为由拒绝。

  在三年净利润亏损的情况下,*ST新梅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自4月8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相关规则,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如果公司披露这一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无保留意见,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