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合规者减负 给逃税人上套

2016年09月24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两道税变一道税,最高减负25%;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纳税期限,由现行政策规定的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日前,财政部和税务局联合宣布,对股权激励实施递延纳税政策,给合规纳税的创新型行业带来实质性福音。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杨巧伶)始于20世纪90年代的企业股权激励,直至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后才真正启动,近年来呈星火燎原之势。然而传统股权激励实施过程中,个人所得税税负较重,不止影响财务利润,也诱发了一些避税违规行为。日前,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宣布,对股权激励实施递延纳税政策,给合规纳税的创新型行业带来实质性福音。

  9月22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有关所得税政策的通知》(下称101号文),对符合条件的非上市公司(包括新三板上市公司)股票期权、股权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实行递延纳税政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纳税期限,由现行政策规定的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对技术成果投资入股实施选择性税收优惠政策。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