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版CRM出台 丰富债市避险工具

2016年09月2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前已有的信用风险缓释合约(CRMA)、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基础上,推出了信用违约互换(CDS)、信用联结票据(CLN)两份新产品;有利于市场有序违约、保护投资者权益,建立风险分担的市场化机制
债市违约频发,中国版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升级。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债市违约频发,中国版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升级。

  9月23日,银行间债市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修订后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新版CRM或《业务规则》)。

  在此前已有的两份产品信用风险缓释合约(CRMA)、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基础上,新版CRM推出了信用违约互换(CDS)、信用联结票据(CLN)两份新产品,进一步填补了中国信用衍生品市场的空白。

  新版CRM建立了CRM业务管理“大规则+子指引”的伞形框架,在明确管理框架的基础上,再以单个产品发布指引的方式明确每个产品的规则要求;具体产品的上线还要待市场成员的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