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新门槛升至5000万 近半数基金需加仓

2016年09月12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符合打新门槛要求,仓位较低的打新基金可能会增持市值较高、股价较稳定的股票,并通过配置债券来提高收益率

  【财新网】(记者 覃洁)在当下资产荒、股市震荡的大环境下,打新成为基金产品博取低风险、高收益的重要“金矿”,但打新基金却面临着持股市值门槛大幅提升的考验。近日,多家券商已要求提高打新门槛,持仓深交所、上交所的个股市值门槛从原来的各1000万元分别提高到2000万元、3000万元。这意味着,作为A类投资者,基金打新的门槛要提升到5000万元。

  打新门槛的骤然提升,让持股市值偏低的打新基金面临窘境。据证券时报报道,截至9月9日,共有56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参与打新,占灵活配置型基金总量的63.39%。而2016年半年报显示,40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持股市值在5000万元以下,占比高达45.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