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证券净利下降近八成 新三板做市特色显著

2016年08月2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市场低迷影响,东方证券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均出现大幅下挫,净利润同比减少78.16%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6年上半年,证券市场经历了去年的断崖式下跌之后处于低位震荡态势,股票基金成交量同比大幅下降,各券商中报业绩都十分难看,东方证券亦不例外。

  8月28日下午,东方证券(600958.SH/03958.HK)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28.93亿元,同比减少73.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3亿元,同比减少78.16%。

  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只有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出现了32.28%的增长,证券销售及交易、投资管理和经纪及证券金融业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证券销售及交易降幅最大,减少97.4%。东方证券认为,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减少36.97%,主要原因是市场持续低迷,量价齐跌,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及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大幅减少;投资收益降幅为75.95%,主要原因是金融工具投资收益减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降幅为200.36%,主要原因是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