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李永春痛陈三大难题

2016年08月24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底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将达到1万家,但股转公司仅200多人,市场流动性也存在短板;未来仍将坚持独立市场建设,不会走向预备市场

  【财新网】(记者 张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新三板市场经历了从平静到喧嚣再到平静的轮回,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新三板仍面临着诸多挑战。主持运营新三板的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8月23日在上海召开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我们承认新三板发展遇到很多瓶颈,包括流动性、融资功能、投资者数量等都存在着短板。”

  李永春在会上表示,新三板目前出现的诸多困惑,背后最突出的原因是市场定位尚不清晰。在成立初期,新三板被定位为场外市场;但在建立过程中,市场又采取了集中交易的模式,被认为是场内市场。“这种定位的不清晰、不明确,直接导致市场预期的不稳定、监管依据的不充足和创新方向的不明确,一切根源就在于我们对市场定位目前没有统一的认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