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保监会将再度整治中短期产品 力度前所未有

2016年08月2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定利率高于3.45%的普通型年金保险产品,需报送中国保监会审批,保险公司不得通过不合理的精算假设进行恶性价格竞争,扰乱市场秩序

  【财新网】(记者 丁锋)针对保险市场普遍的“长险短做”现象,保监会将再出重拳整治。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8月23日上午,保监会召集15家公司召开会议,下午则征求了另外15家外地寿险公司的意见,拟对保险公司开发中短存续期产品进行史无前例的严格限制。

  保监会向相关机构下发两份征求意见稿,分别为《关于加强人身保险产品精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一)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产品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二),对中短存续期产品额度计算方法、保险金额、万能险帐户管理、退保费设定、预定利率、年金保险形态等多主面,均做出重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