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续期不满一年的中短存续期产品将停售

2016年03月18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为防范保险公司开展中短期产品业务时可能出现的资产负债不匹配、现金流不足等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日,保监会启动修订中短存续期产品监管政策,发布了《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实施时间为3月21日。《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年度保费收入应控制在公司投入资本和净资产较大者的2倍以内。对超过规模限制的保险公司,保监会将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

  《通知》将原有监管规则中“高现金价值产品”(下称高现价产品)修改为“中短存续期产品”,并对实际存续期在五年期以下(不包括五年期)的中短存续期产品进行规范,以防范保险公司开展中短期产品业务时可能出现的资产负债不匹配、现金流不足等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