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纯属谣言

2016年08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的传言,保监会及时出面辟谣,并称将要求有关单位作出道歉声明

  【财新网】(记者 丁锋)8月20日上午,一则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开来,称“保监会亲自出马,要求恒大不计成本买入万科股票,接盘安邦与宝能。”其后不久,保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今天上午有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 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中国保监会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中国保监会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正在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作出道歉声明,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自8月4日恒大正式公告购入万科股票近5%后,历时一年多的万科A股权争夺战,已演化成宝能系华润安邦、万科管理层、恒大五家之争。因安邦及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皆以险资购入部分万科股权,因此保险资金运用及保监会的态度也成为“宝万之争”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