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关注恒大买入万科A 万科否认向媒体爆料

2016年08月05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注函要求万科说明是否私下提前透露恒大集团持股信息;恒大是否发布否认买入不实言论;以及中国恒大及其附属企业是否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等问题
8月5日晚,深交所就中国恒大(3333.HK)买入万科股票一事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说明是否私下提前透露恒大集团持股信息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5日晚,深交所就中国恒大(3333.HK)买入万科股票一事发出关注函,要求万科说明是否私下提前透露恒大集团持股信息;恒大是否发布否认买入不实言论;以及中国恒大及其附属企业是否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等问题。

  在深交所发函约一小时后,万科A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此前,部分媒体及自媒体报道称“万科向媒体透露恒大购买公司A股股票事宜”。万科A表示,前述传闻不属实,公司对于制造虚假消息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