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遇调整 疯牛会掉头吗

2016年08月16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结束8月以来的疯狂下行,分析认为多头做多情绪减弱、流动性量价压力为主因

  【财新网】(记者 郭楠)2016年8月16日,国债期货午后跳水,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9下跌0.18%,结束三连涨。10年期国债现货收益率上行3bp至2.67%,结束自8月以来的连续下行;但短期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基本下行2-3bp左右。

  做多情绪高涨以及配置需求强劲成为前期债券市场的洪荒之力,但今天债市面临调整,这头疯牛会掉头吗?

  对于今日的国债期货下跌,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博士认为,主要是由于利多出尽、多头做多情绪减弱导致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