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新办就中国债务率分析及对策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实录)

2016年06月23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介绍,截止到2015年末,全国政府债务26.66万亿元,占GDP的比重是39.4%。如果把地方融资平台尚未清偿的债务也折算进去,负债率达41.5%左右

  国新办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债务率分析及对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详细如下:

  袭艳春: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下午好。很高兴大家出席今天下午的吹风会。今天我们讨论的问题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债务情况。上周我们已经举行了一个专门的吹风会,邀请到中国社科院的李扬老师和大家做了沟通和交流,会后也有一些记者朋友们提出来有没有可能请政府部门的相关官员也给我们讲一讲。实际上这个话题涉及的部门还是挺多的,我们通过协调请出了五位非常有专业知识背景很强大的学者性官员,今天下午和大家做交流、互动。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