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月新增贷款缘何大跳水?流动性陷阱显现(更新)

2016年08月12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响应“去杠杆”,企业过度融资得以收回;地方债置换,土地储备贷款已经只还不贷;银行控制风险主动收回部分贷款;企业整体信贷需求下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李雨谦 见习记者 彭骎骎)企业贷款罕见下降的拖累下,7月新增贷款出现超预期下滑。同时,M1与M2持续背离,剪刀差扩至15.2%,达历史新高。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主要还是在于企业有效信贷需求持续低迷,尤其是前期大力加杠杆的房企和政府项目,需求减弱所致。

  8月12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同比少增1.01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9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