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监局:银行“投放难”与企业“贷款难”并存

2012年08月0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贷款贵”没改善,来自银行和企业信息均显示,融资成本指标较上期上升超6%以上,小贷公司贷款成本依然在20%以上;由于市场不景气,企业无力或不愿承担过高的融资成本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银监局8月2日发布数据显示,深圳二季度经济率先企稳回升,中小企业开工、销售、进出口贸易和融资需求等指标均较一季度有所回升,但企业盈利状况并未发生根本改善,出现银行“投放难”与企业“贷款难”并存的新特点。

  深圳银监局编制的2012年二季度深圳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监测报告指出,二季度该市样本企业的进出口综合加权指数较上期上升了24.61%,总体出口指数较上期上升了22%,进口指数环比升幅为27%,景气程度逐步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