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能干什么?

2016年07月31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社会资金进入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和积极性都不高。姜建清认为,需要有更多的市场化、商业化的运作方式。其中,金融工具的作用不可小视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金融应该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7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在第六届上海新金融年会上表示说。姜建清在5月刚刚卸任“宇宙行”工行的一把手位置,他在任内的工作受到银行业的广泛好评。

  姜建清首先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具有经济带动效应,是当前全球经济走出困境的重要措施,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热议的经济议题。

  尤其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拥有的投资空间巨大。他引述交通部和发改委的文件称,未来三年中国将在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投资建设300多个项目,涉及投资总额约4.7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