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IH:未来全球基础设施投资有20万亿美元缺口

2016年03月01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预计到2030年基础设施投资市场将存在10至20万亿美元的投资缺口,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带来不利影响;号召各国政府依靠基础设施推动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二十国集团(G20)所成立的全球基础设施中心(GIH)于近日发出倡议,号召各国政府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开拓极具投资潜力的发展机遇,提振全球经济。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预计,到2030年基础设施投资市场将存在10至20万亿美元的投资缺口,对全球经济发展前景带来不利影响。

  作为弥补这一投资缺口的第一步行动,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宣布将打造一个全球知识分享平台,为全球范围内有意开拓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基础设施投资机遇的国家提供相关建议。在该网络的帮助下,公私领域投资者将能有效地评估投资风险,并使用统一的框架来优化和衡量改革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