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最新财年浮亏240亿新元 年化回报率-9%

2016年07月08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财年投资组合净值减少240亿新元,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负9.02%,淡马锡称持有上市股份市值下跌是主因
资料图:淡马锡。 ROSLAN RAHM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2016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为2420亿新元,比上一财年减少240亿新元。淡马锡称,主要是持有的上市股份市值下跌所致;按新元计算的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负9.02%,主要受上市投资股价下跌影响。

  此外,电信、媒体与科技已经成为淡马锡集中投资的最大领域,占总投资组合的25%;对金融服务业的投资,从上一财年的28%下降到了23%,首次低于其他行业。淡马锡中国区联席总裁吴亦兵称,淡马锡将投资于发展潜力更高、与未来趋势更为符合的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