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阎庆民:天津国企改革要做好双向开放

2016年06月0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指出,天津的新金融就是利用现代新的金融工具,如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来助推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刘冉)“天津国企改革将重点做好双向开放、突出资本的放大,兼顾效率和公平。” 天津副市长阎庆民说。

  阎庆民于5月31日出席天津国资委和财新传媒联合主办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论坛上”,他在论坛上说,天津市众所周知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天津市委市政府为贯彻好中央22号文件,刚刚通过了“四个一批”作为这一轮国企改革的意见性文件,并有三个方面要重点体现。

  第一,双向开放。一是国企对外投资的进步,即走联合之路,二是鼓励非国有资本进入到竞争性行业进行参股、股权置换,实现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