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挂牌新规从严 多家机构不达标

2016年05月2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取得挂牌函的天星资本因为运营时间不满5年,将面临撤销挂牌函;九鼎、中科招商、硅谷天堂、思考投资等已经挂牌的私募机构的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基本都占收入来源的80%以下,一年内整改完毕,否则摘牌
2015年11月6日,上海理财博览会,私募基金展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5月27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全国股转公司应制定具体挂牌条件,从严监管已挂牌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信息披露及监管要求。

  正当私募机构以为挂牌和再融资再续盛宴之时,随后股转公司发布的“挂牌条件”让私募机构重回现实。

  股转公司对私募挂牌机构新增了8个方面的条件,这8个条件不仅对于新增挂牌私募机构适用,对已经取得挂牌函和已经挂牌成功的私募机构同样适用,要求已经挂牌的私募机构按照这些条件,在1年内进行核查整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会被摘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