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云来:监管层需要放弃对股指的期待

2016年04月2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超发是造成实体企业发展金融业务的利益驱动因素,但长远来看,实体经济的持续发展才是根本

  【财新网】(记者 刘冉)4月22日,在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民营企业金融发展论坛上,以“金融专业人士”身份出席的前中金公司CEO朱云来表示,监管层需要放弃对股市指数的期待,股指与猪肉、白菜价格一样,是市场的反映,如果用行政力量干预,往往会适得其反。

  朱云来以农业产品价格为例,监管层为了保护农产品价格不降,使得第一年价格上升,造成第二年产量过剩,价格暴跌。朱云来认为,建设完善中国期货市场是解决问题的重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