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指、商品期货相继受限 期货业营收锐减入寒冬

2015年09月25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本就日子紧巴巴的期货公司,在股指期货受到严厉限制、交易量急剧萎缩之后,营业收入锐减一半以上。雪上加霜的是几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也开始实行限制交易活跃度的措施
资料图:上海期货交易所。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距离最严厉股指期货管控出台已近一个月的时间,股指期货日成交量锐减90%。受此影响,作为交易中介的期货公司业绩受到极大影响,大多数公司营收缩减一半以上,甚至有个别公司已出现裁员现象,业内人士感慨行业“寒冬”已经到来。

  “影响确实很现实,个别公司已经开始裁员,不裁员的也停止扩张,进行软性压缩,比如提高考核指标等,在各方面进行制约。”近日,一家收入排名前十的期货公司总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

  9月2日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推出了一份史上最严厉的股指期货管控措施,明确自9月7日起,非套保盘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而在今年4月份,这个数量为5000手。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市场已实质性萎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