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单日开仓超10手即为异常交易

2015年09月02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所同时再度提高非套保保证金至40%,套保保证金至20%,平今仓手续费也大幅提高至万分之二十三

  【财新网】(记者 张榆)9月2日晚,中金所再次出台股指期货管控措施,明确表示自9月7日起,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非套保保证金由目前的30%提高至40%、套保由10%提高至20%;平今仓手续费标准由万分之一点一五提高至万分之二十三。

  “基本上消灭了流动性。”不止一位机构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表示。一位私募对冲基金人士对财新记者解释,如果按照前期10%的保证金,10手对应的是100多万的现货,对机构来说量太少;40%的保证金则意味着杠杆的进一步减低,需要股指期货的投资者付出比10%时4倍左右的成本;平今仓手续费提高了20倍,成本也大大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