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按报单委托量差异化收取交易费用

2015年07月03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交易以套期保值为主,卖持仓规模较大,但近期显著减少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周五(7月3日)决定,为抑制短线过度交易,将于8月1日前对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按报单委托量进行差异化的交易费用收取。

  中金所还决定,将对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量、持仓量前50名的客户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和打击蓄意做空行为。

  据中金所统计的股指期货分类投资者持仓数据(6月15日至7月2日),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机构、信托公司、QFII及RQFII等机构投资者,前期主要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卖持仓规模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