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修改规则限制高频交易

2015年07月31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对申报行为收费,另一方面定义“异常交易行为”,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旨在限制高频交易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7月3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股指期货手续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增加了对申报按笔收费。同时,中金所还将频繁撤单等情形定义“异常交易行为”。市场人士将此番双管齐下解读为限制高频交易。

  中金所将股指期货手续费规定为两部分:交易手续费和申报费。交易手续费降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二三。“申报”是指买入、卖出及撤销委托,根据客户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申报数量收取申报费,每笔申报费1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